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

天然喜馬拉亞岩鹽醃青檸

鹽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物品
一般家庭大多數會使用海鹽(經化學處理)
而注重健康的會使用未經漂白的海鹽

那如果你注重食物的味道而又重視健康的說話
那我就會建議你一定要嘗嘗 天然喜馬拉亞岩鹽

為何我會這樣說呢?
如果你把海鹽直接放進口中,你除了吃到咸味外 可能只會吃到澀的味道
而當你吃下 天然喜馬拉亞岩鹽 時你第一口會吃到咸味
之後你會感覺到有一點點的甘甜味
如果硬要我用一種食物去比較,我會用話梅的味道去歸類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回正題 這一次我是利用 天然喜馬拉亞岩鹽 去醃青檸
做出來就是我們平常在餐廳飲到的咸檸
為何特意要用 岩鹽 去醃咸檸呢

可能有人說一般人都是用粗鹽去醃
"用岩鹽會不會太浪費?!"
在這邊我先打一打廣告 一般來說 岩鹽 的售價大約會是海鹽的 1 至 2倍
但現在我們公司一袋 1 KG 的 岩鹽 原價$87.5 現在特價 $56
對一個製作時間最少也要一年以上
這個價格絕對是物超所值
而反正也要放很多年了 如果可以選擇 為何不用一個天然 而味道又較好的呢?

材料如下
青檸 數個 (數目視乎你的容器大小而定)
天然喜馬拉亞岩鹽 1包 (數量視乎你的容器大小而定)
玻璃樽一個 蓋可以是塑膠 但樽一定要是玻璃


青檸 先清淨 風乾 如果可以把它放到陽光下曬2-3天會更佳
做完以上處理後就可以入樽了
首先可能在曬的過程青檸會有塵 輕輕先拍一拍把塵拍走
再把預先準備的容器洗淨 弄乾
(要容器內完全沒有多餘水份 因為會影響醃出來的質素)
先把鹽放進容器內 倒入由樽底計算約1厘米厚
再把青檸平均放入容器內 切勿過份擠壓青檸
剛剛好放得下就足夠 放好後再把 岩鹽倒進去
至看不見已放好的青檸

直至倒下 岩鹽 後距離容器的頂部 約有1-2厘米的距離
(因為醃的過程 鹽會變水 所以要留一點距離)
最後先用保鮮紙蓋上 再把樽蓋閉好


這樣就完成了整個早期製作過程了
之後把這個容器放到陰涼處 最少一年
時間越長味道效果越佳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個食品其實很適合和家中的小朋友一同製作
除了因為不用火及利器外
這個製成品 可以留下來他們將來才打開
就食用及紀念價值而言都很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